先步棋

文风傻白甜警告
白月光是抖老师&辫儿

【虫铁】只是好久不见

有一点ooc,有一点私设
我想应该不影响阅读



“欢迎回来,Pe…不你不是Peter!你是谁?!”
人工智能从战衣转移到了主机上,摄像权限没有打开无法确认来人的身份。
“把我都忘了么?”来人开口
Karen一滞
“…boss?”
“good girl”

“说真的,Karen,没有摄像头你怎么确认我不是Peter?”Tony问。
“Well,他一定会在我开口之前跟我问好,叫我Karen甚至suitlady,其次他的声音也很有特点,很…可爱。”机械的声音似乎也带上了些快乐的心情。“所以boss,您今天怎么想到打开我呢?您不是有Friday吗?”
“当然是关于Peter。”Tony的声音一沉。
他面前的Karen的数据是从上一代的蜘蛛战衣里分离出来的,自然“不知道”灭霸,也不会“知道”Peter的“死讯”。
“Peter确实有一段时间没有‘使用’我了,他最近是忙于学业吗?我不认为他会为了学习而放下Stark工业的实习。”Karen的话里都是调侃的意味,并没有察觉面前的boss已经变了脸色。
“哦..他最近大概是在忙大学的事情了。”
他现在明明该去上大学了,Tony心里一绞。
“Anyway,Karen,我想看看他之前出去‘行动’时的录像。”
我想再听听他的声音。
“从哪里开始?”
“从头开始吧。”
“乐意之至,boss。”
宽大的荧屏光亮了起来,不再是Karen声音的蓝色声波图,Peter的声音也响了起来。
“这是他的朋友Ned刚帮他解锁训练轮协议的时候...那会儿他还被我吓了一跳...那会儿他就想着那个叫Lizz的女孩儿,还想把我取名叫Lizz...”Karen絮絮叨叨地帮Tony解说眼前的画面,就像一个姐姐回忆着自己的弟弟干过的蠢事。
Peter还没有变声的略带稚嫩的嗓音萦绕在Tony的耳边,“哦kid.....”Tony自己也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声音控制不住地颤抖。
“他真的..做了很多。”
“boss?你怎么了?您听起来很难过。”
“哦没什么,我只是....”
“没什么的boss,有些有趣的灵魂总是让人难以割舍。”Karen作为一个人工智能蹩脚地安慰着Tony。
“heyKaren别说的像是我跟他分手了然后我很舍不得他一样好吗。”Tony无奈道。
“只是...好像我害了他,我很愧疚。如果我拦住了他,没有让他和我一起去那个该死的地方,他一定会有一个很好的未来,比我更好,我说真的。梅也很爱她,他还有那么好的朋友。我还一直跟他说我在麻省理工还算说得上话,可他甚至....”Tony猛地吸了一口气,“哦never mind,Karen,我刚才有点失态。”
Tony庆幸自己没有打开摄像头,因为他的眼睛已经布满了红血丝,泪水在眼眶边摇摇欲坠。
“....boss,你这么伤心我也很‘难过’,但我想问...”
“...Peter怎么了?”
“哦没什么...他只是...被我害得....暂时回不来了而已。”Tony像是如临大敌一般后退几步,抹了把眼睛。抬头看屏幕,是一个Peter扶着的老奶奶,正对着镜头笑,也像是在对着Tony笑。
“...我只是,和Peter好久不见罢了。”
Me too.Tony听到Karen这么说。

“结束吧Karen。这一天够丰富了。”Tony揉了揉发酸的双眼。
“boss,Peter会回来的,不要难过。”
“Peter要是看到您这么难过肯定会手忙脚乱的。”
他不会看到的,他也不能看到。
悲伤如海浪般没过头顶,Tony几乎喘不过气。
“Karen,good girl,我保证会把Peter带回来到你面前的。”
“约好了,boss。”
“晚安Karen。”
“晚安,boss。”

Tony切断了Karen的电源。
“Friday?”
“yes,boss?”
“帮我清除Karen的数据。”
“boss您确定吗,Karen也是您写出来的独一无二的AI。”
“我确定。”
“yes,boss.”

——
Karen总是说,Peter只是暂时消失了,肯定还没有死,也不会死。
我怎么忍心清除这样一个等着Peter一句“我回来了,Karen.”的AI的数据。
对不起boss,这大概是我第一次,也应该是最后一次违背您的命令。
Karen的备份藏在名叫“Jarvis”的空文件夹里的新建文件夹里。

提前的生日作!我真的不是故意生日前一天写这种虐虐的东西的!/趴下
希望明天生日能快乐!
喜欢就点下小红心吧啾咪歪你们!🤘

评论(3)

热度(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