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步棋

文风傻白甜警告
白月光是抖老师&辫儿

【林秦】秘密

梗来自old先 19天

渣文笔+ooc预警!

手机在桌面上嗡嗡地震动 没盖盖子的中性笔随着震动从桌面滚落

秦明皱了皱眉 放下书准备弯腰捡笔却被手机屏幕上显示的人名吸引了注意

那是一个近十年都没有过联络的号码

失神间错过了第一通 秦明正犹豫着准备摁下回拨 手机便又开始欢快地震动

秦明深吸一口气 摁下通话键

“喂?秦明么”

“我是秦明”

“哈我就说你肯定不会换手机号 还记得我是谁吗”

“林涛”

“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你肯定不会忘了我”

“我存了你的号码”

“这么多年了你也没跟我打过电话 我怕你忘了我”

“你打这通电话不会就是来提醒我别忘了你吧?”

“当然不是哈哈哈..”

听筒里的声音打着哈哈 尴尬溢出了屏幕 也是秦明最熟悉的感觉 让秦明仿佛回到了自己的高中时代

从前他也是这样 一个人絮絮叨叨地说了大段自己似是一个嗯便敷衍了过去

两人对彼此知道得透彻

林涛知道秦明不善表达 但都把自己说的听了进去 秦明知道林涛话唠的毛病 说了大段重点就两句

这次也一样

秦明脑里充斥着高中时关于林涛的琐碎记忆 还是捕捉到了林涛话里的重点

“..周末同学聚会 老地方 来吧..我也挺想见你..”

秦明匆匆忙忙应下便挂断了电话 揉揉自己发红的耳垂

高中时 秦明感受到了林涛对自己过分地关心与温柔 也明白这不只是所谓兄弟间的义气

他也发现 自己已经无法摆脱这温柔 有了依赖感

秦明没有给林涛机会 将自己紧紧包围 从未让林涛有可乘之机

但接起电话的瞬间 一切仿佛都回到了当初

两人从未捅破这层窗户纸 但周围的人和他们自己都心知肚明

秦明不愿再继续暧昧不清 他想要名正言顺的 却也不敢向林涛阐明自己的真心

这么多年 秦明害怕着林涛已经忘了对自己的特别的感情

害怕着开口后得不到想要的 甚至失去朋友身份的林涛

他输不起

周末很快就到了 聚会的前一夜秦明没睡好

晚上的聚会 天蒙蒙亮秦明就睁开了眼 只觉得眼睛肿得厉害

翻了个身 搂紧了怀里的被子 准备接着睡 脑里记忆如潮水般上涌

“老秦我们吃饭去吧”

“老秦这题怎么做你教教我呗”

“老秦我篮球比赛你来给我加油呗”

“老秦我找了个女朋友啦人很好”

“老秦我跟她分手啦 她是很好..”

“...不过没你好”

林涛 林涛

再醒过来已经将近中午 秦明扔开被子 直接下床起身 眼前一阵发黑 太阳穴突突地跳

走进卫生间洗了把脸 揉了揉头发 让自己显得不那么憔悴

走到衣柜边 打开衣柜 手指划过自己做的一件件西装

“老秦你还有这手艺啊”

“老秦你穿你自己做的西装真的好看”

林涛 林涛..

闹钟响起 秦明最后一次拉直自己的西装外套 拿上钥匙出了门

饭店是高中时常聚的店 进门就能看到大厅里那些熟悉的面孔 熟或不熟的同学都上前寒暄 秦明都从容应对 知道那张脸出现在自己面前

“嘿老秦!”

见同学为什么要紧张

秦明颤抖的手出卖了他自己

林涛笑着拉起秦明的手腕

“过来这边坐”

高中同学的聚会  自然男女生分得干净 各玩各的 基本不会有人注意到角落里不喝酒的他俩

耳边都是闹哄哄的喧闹声 秦明揉了揉耳朵

“你等会儿怎么回去啊”

林涛一笑

“自己回去啊 所以没敢喝酒”

“开车了?”

“没有啊 怕喝太多出租车不肯拦我”

秦明瞥他一眼

“我送你吧”

一小时后秦明看着被灌得稀里糊涂的林涛扶额

啧了一声 秦明扛起这个一米八的大高个出了饭店扔进自己车的后座

“你家在哪儿”

只听到后排哼哼唧唧的声音

秦明想着把这坨生物送回他家也没有自理能力 叹了口气开回了自己家

“...秦明...秦明...你在哪儿...”

车停到自家门口时秦明才反应过来后排人哼哼唧唧地一直在叫自己的名字

秦明拉开后座的车门 拍了拍林涛的脸

“林涛?”

“..老秦你在哪儿...”

“傻子我在这儿”

林涛微微睁了睁眼 看到面前一脸嫌弃地看着自己的人 咧开嘴一笑 抬头用鼻尖蹭蹭秦明的鼻尖 然后倒头就睡了过去

秦明心中突然升起一种奇怪的感觉

秦明摇了摇头 扛起林涛扔到沙发上 转身准备去洗澡又停住 找来一条薄毯包住林涛 自己脱了西装外套进了浴室

林涛悠悠转醒 掀开毯子才反应过来自己没在自己家

浴室方向传来若有若无的水声 林涛颇有些不自在地在沙发上坐起了身 起身在偌大的屋子里瞎逛

书桌上是没盖盖子的中性笔和黑色封面的笔记本 林涛一愣

秦明不像是会忘记盖盖子的人 于是伸手准备翻开

“醒了?”

林涛一惊 笔啪嗒一声掉在了地上

“啊..老秦...”

秦明绕过林涛捡起地上的笔 合上笔记本

“里面的东西你看到了?”

“没有没有..”

“桌上蜂蜜水 喝一点解酒”

“哦好..”

酒劲还没过 林涛头疼得哼哼出声

秦明忍不住开口嫌弃

“还不敢喝呢 一喝拦都拦不住”

“还不是因为..”

“因为什么?”

“...他们说我不敢表白什么的我当然..”

“跟谁表白?”

“.......”

“林涛..”秦明深吸一口气

“你..是不是喜欢我?”

“...不是朋友的那种喜欢?”

林涛全程沉默 眼角通红

装着蜂蜜水的杯子被重重搁在玻璃茶几上 林涛起身

“林涛你干嘛”

“等我一下”

卫生间的门被重重甩上 秦明坐在书桌前望向卫生间 手握紧中性笔又松开

林涛 林涛...

不知过了多久 卫生间的门被打开

秦明抬头

秦明从没见过这样狼狈的林涛

林涛走到书桌前 撑住秦明的肩 又捧起秦明的脸让他看着自己

秦明看到了一个双眼通红的林涛

“秦明..你是傻子吗..”

“...我他妈...喜欢你到爆炸...”

秦明第一次对着林涛慌了

看着眼前平时傻乎乎地对自己笑的人现在在自己面前几乎咆哮着向自己鲁莽地表白

“林涛 我..”

“秦明你不用回答我什么 你不是傻子 我才是”

林涛狠狠抹了一把自己的眼睛

“一直都是我一厢情愿 那么多女孩儿对我好我全都拒绝 我想去认真疼的人只有你”

林涛一笑

“可这不可能 秦明 我恨啊”

“...你要是个女孩儿 我跪着也会把你追到手”

“可你不是”

泪水砸在秦明的脸颊 滚烫瞬间变得冰凉

秦明伸手拭去林涛的泪水 想说出自己的想法 但嘴张了张 什么都没有说出口

林涛捧着秦明脸的手无力垂下 捂住自己的脸呜咽了几声 然后露出一个比哭还难看的笑

“秦明 答应我 当你什么都没有听到”

“求你了”

秦明伸手欲抓住林涛的手腕却抓了个空

林涛转身只给了秦明一个狼狈的背影

“林涛”

走到门口的林涛一顿 偏头

“打扰了”

后来两人在龙番警局共事就是后话了

每次林涛拎着一打啤酒坐在自己的沙发上看静音球赛 最后累得在沙发上睡着 秦明心里都是深深的痛

翻开笔记本 手指触到凹凸不平的一页

满满一页的林涛

秦明翻页写下

“每一段陌生关系的建立 都希望以温暖的结局收场”

抬头看了看熟睡的林涛叹了一声

不是所有秘密都要告白于天下 也有永远腐烂在心底的 比如

“我也喜欢你”

——完——

这大概是我所有文里唯一的刀子了 这波只求别取关(...)

过几天就接着发糖 液

最后爱你们

评论(18)

热度(69)